close

(飞往罗马途中机上一阵骚动,我睡醒往窗外就看到这个景色!)

欧洲航空业发达,尤其是廉价航空,光伦敦一个城市就有6个机场,大城市飞机的班次可能比公车还多,整个欧洲都像是国内线。所以,不管你是住在这里。还是来旅游、出差。假如临时想去巴黎看蒙娜丽莎,随时订机票,随时出发,便宜又方便。早上7:00第一班出发,晚上9:00末班机回家。

第一章:24小时快闪旅游起因
当初会这样旅游是因为在爱尔兰工作周休一天又不想待在家,想到以前在金门常常会去厦门当天来回,无意间查了一下机票价格,被眼前看到的价格吓到,所以就想说尝试看看囉,没想到之后就常常会有突发性的订了票就出发。


目前已去过:曼彻斯特,巴黎,罗马,阿姆斯特丹,伦敦。虽然伦敦很常去,但是看到Ryanair来回€4特价票还是不小心手滑了,哈哈。我都是从爱尔兰首都的都柏林机场出发,但是这个方式适用于欧洲各大城市,因为廉价航空已经遍布全欧洲了,像是Easyjet, Veuling, Norwegian。我的飞行时间大都在1-2小时左右,只有罗马比较远,飞了4小时。


第二章:订票
这几趟都是搭Ryanair,它是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,也是全欧洲客运量最大的。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票价相当便宜,有人说他们服务不太好,但我目前搭了20多次的经验都是好的。当然,其他像Aer Lingus跟Easyjet我也很常搭。

我的两个好朋友:Google Flights以及Skyscanner
https://www.google.com/flights/?hl=zh_TW
https://www.skyscanner.net
我通常会先查最便宜的航班是哪一家航空的,然后再用航空公司网站或APP订票,手机方便的地方是登入会员后订票资料都会自动打好,一个是方便,另一个是不用担心会打错(除非系统出错,我有遇过一次)。

像这张图看到右边名字有JING TING跟JING两种。
由于欧洲人名字很少2个字的,所以有时候系统会自动把TING隐藏起来,老外也常认为TING是middle name,上次遇到问客服则一直鬼打墙回答没有middle name没关系,坚持不用修改。虽然我最后还是有搭上飞机,但是之后订票时就会多看一眼再按确定。

自从手机登机证普及之后,如果没讬运行李就不用提早那么久去机场,我通常是前1.5小时到,直接过安检。记得要用手机提前Check-in才有,用电脑还是会跳出需打印纸本登机证。2018.8月搭Ryanair, AerLingus各用了一次都没有任何问题。

机票来回费用分别是:
曼彻斯特:€20,巴黎:€45,阿姆斯特丹:€53
罗马:€65+€50(修改费)
这个一定要注意,我一时没看仔细回程日期就按了确定,结果修改日期多花了很多钱,廉价航空附加费用很多,都快可以多买一张票了。
伦敦:€4+€8(选位费)
这是11月淡季周二,周三特价票,是看到E-mail的讯息就买上订票。因为我喜欢坐靠窗,所以还是买了位置。

2018.9.15 最新消息:
前阵子在西班牙认识一个波兰朋友,本来英国结束要往法国前进,但今天临时决定飞往波兰Poznan跟她会合,单程票价£20(800台币)。


第三章:行程安排
我的安排方式很简单『一天最多只安排三个点』
其实我个人最喜欢的旅游方式是走路,在一座城市里面到处乱走,看当地建筑,店家,日常生活。同时我也很喜欢博物馆,走路反应当下,而博物馆说明了过去在同一个地方生活的人们。我的想法是行程不要安排太满,这样才有再次拜访的理由,哈哈。

巴黎:罗浮宫

出发前上网查了说如果要把罗浮宫认真的看完一遍,大概需要三天的时间,所以行程只排了罗浮宫。当然,凯旋门,巴黎铁塔也都有经过。下次去应该就会爬铁塔上去看看,哈。

我的行程安排:
曼彻斯特:科学产业博物馆,约翰·莱兰兹图书馆,国家足球博物馆
罗马:罗马竞技场,(特莱维喷泉,万神庙),圣伯多禄大殿
阿姆斯特丹:凡高博物馆,海尼根博物馆,安妮·弗兰克之家
伦敦:大英博物馆,(摄政街,中国城,特拉法加广场)


超市自助结帐机器,我到现在还是会摆错位置...
第四章:花费
花最少的是曼彻斯特:2,000元台币
我花最多的则是罗马:6,000元台币
花费真的因人而异,我热爱走路,所以一整天除了机场交通以外,其他都是用走路。我花最多的通常是博物馆的门票,平均一天加机票大约是3,000元台币。


第五章:总结
我真的很喜欢一日游,用一天的时间游览一个城市,如果觉得意犹未尽,回来就可以安排下一次的拜访。因为已经去过一次,安排好几天的行程也会比较有概念。如果不喜欢,反正只待一天囉。

认真过生活,认真找自己麻烦的纪录⤵️IG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onyLinTaiwan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li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