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圣诞夜生日的我,一直想去一个地方,就是芬兰北边北极圈的边界,那里有我可能的亲戚?传说中的圣诞老公公。虽然知道12月去会花很多钱,但是机票订下去,我要出发了!跟你们分享这趟梦幻的圆梦之旅。

第一章:行程规划
这次的行程超简单:首先是去见圣诞老公公,接下来请看下面两张图,非常浅显易懂!
芬兰就是个梦想之地,做点有趣的事也是很正常的。 

第二章:出发囉!前往「零下26度」的Rovaniemi 

虽然温度极低(平常都是看正26度,现在居然是负的!),但我的衣服超简单:发热衣,长袖棉T,极速干燥外套,手套,毛帽。就这样,没了。

『下午』的Rovaniemi市中心,这里有个有趣的事实,Rovaniemi是欧洲面积最大的城市之一,7,582 平方公里,大约是台北市的『30倍』大。但这里有多少居民呢?答案是...6万3千人!!!另外,『市中心』就是这条街而已,走到底又回到冰天雪地的森林里。

第一天就是机场一日游,下午抵达赫尔辛基,休息片刻再转国内线往Rovaniemi。机场接驳公车超酷的,上车问居民住哪,直接送她们到家门口。进到饭店房间超惊讶,从踏进门第一步开始就有暖气,地板是温的,连浴室都是,24小时都开着,跟室外完全两个世界。第一天晚上趁超市打烊前赶紧去买了啤酒跟Pizza,还刚好成为Pizza店地图上第一个台湾人!而且还马上体验到雪地中寸步难行的感觉,一小段路走超久,但是超开心!隔天一大早要出发去圣诞老人村。


第三章:圣诞老公公起飞囉!
一大早8点准备出发,因为冬天是永夜,气象预报说只有早上10点到下午1点天是亮的,所以今天也达成一个特别的成就,「在圣诞老人村拍完了天亮,马上接着拍天黑 。」

(图片右边的柱子就是北极圈分界线)

村庄入口地上有一条线,跨过去就代表进到北极圈,服务台还有证书可以买,但我迫不及待要去圣诞老公公的办公室了,这时一堆人围在门口,还有好几只驯鹿,接下来就看到以下这个划面:

圣诞老人飞上天囉,超酷的!完全没有任何剪接喔!!他是Casey Neistat!

回到现实,赶紧进去排队,大家都想跟圣诞老公公讲几句话。里面布置的像童话一样,工作人员也都是精灵打扮,每个人大概有1分钟的时间可以跟圣诞老公公合照跟说话,当他跟我说生日快乐的时候,不晓得为什么有股莫名的感动,为了纪念这一刻,不管价钱就直接买了合照跟影片的档案。

天才刚亮3个小时马上又天黑了。

来去圣诞老人森林探险!


有看到最上面的是哪里吗?

随处可见台湾国旗。

日落时天空是紫色的,现场看真的超美!

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慢慢享受这冰天雪地,不管走到哪都是像这样白色森林,静静的看着这一切,有点像在作梦,但手上拿着雪,这一切都是真的!雪白世界是真实存在的。

第四章:全世界最「靠北」的麦当劳!
身为麦当劳的大粉丝,当然要来朝圣一下囉!在这吃汉堡,感觉就是不一样!

雪白的麦当劳,是真的,不是模型耶,外表看起来超梦幻

这间麦当劳有免费的明信片可以拿喔!

芬兰品牌的冰淇淋,这里吃冰淇淋真的超悠閒,买完它之后我还去逛街,过了两小时才慢慢走回去住的地方。

火车站前广场,一到冬天就变成溜冰场。


第五章:赫尔辛基
心满意足的跟Rovaniemi说再见,接下来会在芬兰首都待一整天的时间,没什么特别规划,到处走走逛逛,看看当地人都在做什么,晚上则是去圣诞市集走走。


赫尔辛基圣诞市集,走进去的感觉超温馨

这里日落的天空也是紫色的

芬兰最有名的伴手礼:牙膏鱼子酱。


第六章:预约下一次行程
上个月在西班牙认识了一个芬兰的大学生,虽然大部分观光客是冬天去,但她建议我可以夏天的时候去芬兰,大自然的环境非常漂亮,她也很喜欢爬山,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带我去山上走走,应该会是很不一样的体验,而且有地陪,还能体验很多当地人才知道的事情。
现在芬兰已经被我列为最喜欢的欧洲国家了,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每年都至少能来一次。

在机场最后还是忍不住去买了驯鹿肉来吃看看,有点咸...

感谢你的收看,旅程未完待续...我们下次见!

认真过生活,认真找自己麻烦的纪录⤵️IG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onyLinTaiwan/

arrow
arrow

    tonyli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